好不容易看到天氣放晴的一天,白天陽光還能透進房間內,看來風雨應該是遠離了。
晚間,準備騎車到市區買點文具。看看今天的天氣,不用戴全罩式安全帽了吧(平常
怕下雨會觸動我的眼睛導致情緒崩潰淚流不止視線模糊,下雨天必戴全罩)。

往市區的路上,有水滴打在身上,我在想,哪來的水滴,該不會是誰在亂潑髒水吧。
接著,發現隨著車速加快,打在身上的水滴越來越有感覺(?),而且還持續了好一陣子。
我看著點綴著幾朵大棉花雲的天空,心想,這是在搞笑嗎?天空都還看得見好大一
片,竟然往我身上噴雨?於是心裡有點不耐煩,但是又覺得這雨沒什麼,天空是這種狀
況他撐不了多久的(竊笑)。接著,我在地下道裡看到有人穿起了雨衣......

不過,果然如我所料的,大概再過了五分鐘又沒雨了。然後到了市區,又有毛毛雨了
...我心裡又浮現了這天氣莫名奇妙的想法,看著路面越來越濕,剛好到了要吃晚餐的
店門口,就吃個晚餐等這莫名奇妙的雨過去吧。挺著大肚子踏出店門口,天啊!路面
全濕了,真是太扯了。這時還是飄著一點小雨,於是我就順路又到下一站─文具店去了。

我在店裡晃阿晃,越看越有趣(但是不是丈母娘看女婿)...好吧,以上好冷地梗,請略過。
越逛越久,越看越多東西,然後接到來電。母:「外面下大雨耶,有沒有淋到?」我
繼續不以為然,明明就是小毛毛雨,怎麼可能是大雨,而且憑今天天空的狀況,這雨能撐
得了多久?我繼續不以為然的答道:「雨早就停了,就算有也沒差,我都在書店裡」直到
我結完帳,看著店門口的傾盆大雨,眼睛都快噴出來了。這是什麼ghost啊,怎麼可能發
生這種事,我不願意相信。不願意相信還是必須等待,我等著雨剩下最後一絲苟延殘喘的
氣息的時候戴上安全帽準備回家。在毫無防備之下,積在安全帽裡的水全都因為我在頭上
把它反轉的動作灌進我的背後,順著褲子流下,真是天殺的清涼阿!

好吧,想惹我生氣就是了,我才不會就範咧,在一丁點小雨中我騎車上了陸橋,然後在陸
橋中段小雨變成暴雨......

下了陸橋後暴雨又縮回小雨,我心中今天一直浮現一樣的想法,難道我快要焦慮症了嗎?
什麼天殺的鬼天氣,我已經開始想像自己只穿著泳褲在墾丁的街上騎著機車,好好的享受
這陣清涼吧!

途中,我在某個路口等紅燈等了一小段時間,突然,旁邊有位大嬸,載著似乎是她老公的
大叔從我旁邊朝紅燈中但沒車的路口衝去,還操著台語用很大的音量說:這紅燈壞了,在
這邊等是要等到什麼時候。等他們倆快到對面時,綠燈了......

終於,我忍受不住沿途小雨不斷的噴灑,快讓衣服陣亡了,於是找了個騎樓店面躲了一下
雨,順便接聽弟弟從前線傳來的消息:我借他用的機車颱風天可能閃躲不急,極有可能泡到
水,而且旁邊的樹也很有可能倒下來...這是想嚇我嗎?好吧,事情都已進展到這種程度了,
有問題就修吧,還能怎樣?雖然真的是囧了一下。看著外面雨勢小了許多,但是沒有停止的
跡象;好吧,還是回家比較好,於是又坐上車子出發了。

在快到家的路上,雨勢,又變得接近暴雨了,當我內心快要開始無法將自己控制在墾丁模式
即將暴走的同時,雨又變小了...(雖然又是個爛梗,我還是想幫雨說點話:我又變大了,我
又變小了,怎樣,打我啊,笨蛋!)好吧,反正都快到家了,我還是不要再跟雨對話了。

然後...前面騎機車的女士(一位四十幾歲的大嬸)在我搞不清楚的狀況下就摔倒了,然後趴在
地上不動了...他前面的兩位騎士停了下來,週遭大概同時有四五人停了下來,我更是傻眼的
停在後面,慢慢減速滑到這位女士的左前方,她依舊動也不動。我拿起手機撥了119,接著在
小雨中等到救護車來,並且在旁關切著整個過程的進展。所幸這位女士沒有大礙,過了不久
便能跟旁邊熱心停下來的女士溝通,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說了什麼,同時我也了解到他是失控撞
到前方機車的尾部然後摔倒(我從被她撞到也留下來處理的騎士知道的的)。好消息是,婦人真
的沒事,過了不久便能坐起來,而救護車也來了(警車也來了)。令人欣慰的是,看到狀況留下
來的大約五六個人都很熱心,前述那位女士還有一位騎士蹲著詢問婦人的狀況,有位騎腳踏車
的少年也停下來幫忙引導後面一大堆機車減速通過。而且婦人的一位友人,剛好騎著另一台車
與她同行,所以狀況都很好,容易處理。而被她撞的當事人騎士也很熱心,當警察在詢問的時候
也沒閃躲,非常配合的描述了所有狀況,並且留下自己的所有相關資料。警察在抄寫資料時,他
很快的便自己掏出身分證給警察。反倒是婦人與其友人倒似乎急著想讓這件事情落幕,並且
決定不做後續測量,婦人也拒絕了上救護車去醫院檢查,想讓這件事以和解收場並且早點散場。
當然被她撞的騎士都配合他,真是個nice的人。這位留了點鼻血的婦人,情緒當然相當激動,
在事情快結束,救護車已離開的時候,跟留下來的被撞者,一位熱心的騎士還有我激動的握了
握手,然後被攙扶到旁邊的分隔島邊緣坐著,並且似乎情緒仍無法平復的低頭以手掩著臉,一下
又用手擦過眼前,像是拭淚的動作。我與另外兩位(熱心目擊者還有被撞者)後來討論的結論,
以這位婦人的狀況他很有可能喝了酒,才會這麼閃躲,而且所有事情的經過都很合乎這個邏輯。
當然人沒事就好,不管她想如何處理,而且我隱約在雙方同意和解並且在警察的簿子上簽名的
時後隱約聽到了警察先生似乎也做了相同的推論,而婦人與他的友人在聽到了之後似乎也沒有
否認,大家就有默契的讓這件事情趕緊了結。最後這件事情就以和解收場,婦人的機車也在
雙方同意下在未測量的情況下移到路旁,並由友人代為善後並陪同婦人到醫院。

事情總算是落幕了,大家在沒事之後各自離開。在等待並且處理事情的同時,我又中了另外
一場暴雨!不過我早就沒心情跟雨咒罵或者搏鬥了!


What a  ______ Day !!



今晚這麼複雜,我只能說,我的感想是:



哈啾哈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o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