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那天,我們一樣很晚到達卑爾根,而隔天又將早早離開前往冰島,於是按照慣例,我們在晚上check-in之後

自行進行自己的夜間大街小巷體驗。卑爾跟真的很美,那是個有趣的夜晚。有個喝醉的高大消方員,以北歐人身材來說

是又高且稍壯(大概190多公分那麼高),但還不到很寬的那種壯,雙腳從短褲露出了小退露出了滿滿的刺青。起先是在我們要從小巷子鑽回大街

上時(那小巷子內部藏著一個及像是蘭桂坊的地方,從外面靜謐歇業的店家忽而變成狂歡作樂的人們),遇見一個在巷口

與大馬路交接處就地解決的高大男子。我們繞過他繼續前行,在回旅館前前往7-11打算買點東西充飢果腹,誰知這位

男子也在店裡,從我們踏入店門隔兩秒鐘,就迎上前來首先劈頭就問:我喜歡他的刺青嗎。醉醺醺的樣子符合了剛才在

路口就地解決的狀況,接著免不了問我們來自何方並熱情地與我們握手(但在考慮他剛做過什麼事情的強況下有點抗拒),而這夜晚有趣的不分是我回答台灣,但他說China ? 我稍稍解釋了

一些有些許不同但比較複雜,就此帶過。一陣閒聊後他又再次提到我們所來之處,起先說了China但很快補上了sorry

並且說是Taiwan, My friend. 雖然喝醉但仍試圖弄清楚狀況的態度也令人莞爾且高興。他的女友在店裡買東西,這也

是他會在店裡的原因,非常熱誠的他不斷地稱呼我"My Firend"並且要買點食物給我當作禮物 (7-11的結帳櫃檯前的

透明櫥櫃中放滿了donuts). 剛好我有點口渴想買點礦泉水,他卻不斷堅持那樣怎麼算得上禮物,一定要食物才行!

凹不過他之下我就選了兩個甜甜圈並且大力感謝他之後走出了店門,而太太則繼續在店中挑選結帳。出了店門之後誰知

到他們仍在不遠的右方轉角處晃蕩,且又跑了回來跟我不斷的熱情擁抱並且親臉頰,喝醉的消防員真是令人覺得有趣

(雖然他高大的身材加上喝醉不免讓人有點微微害怕)。他的女朋友在店中也問過我們來自哪裡,並且問答中也知道了

我們即將前往冰島,出了店門之後男友又上前熱情交談,他主要為了將男友拉回原轉角處而跟著走上前來(後來知道他

們在那等朋友的車),但同時又跟我們友善的交談了一會。雖然看上去顯得不是很醉但也有喝,因為他又問了我們一次

明天要去哪裡然後忽然想起,喔!對了剛問過了。巧的是她們也將在四個月後結婚 (在與高大消防員交談過程他透漏

一年後他們也將結婚但隨即被糾正是"四個月後")。經過一陣不算短的二度寒暄,許多次與我們的擁抱與貼臉頰後,

且在消防員不斷強調他真的很有誠意跟我們交朋友並且裡且我的國家之下,最終終於我們還是道別,

消防員被女友拉往原來等車處。

 

再度踏上返回旅館的路程,心想著剛才的巧遇,而接下來就在卑爾根經典的彩色木造房前,我們遇到兩位興高采烈的

少女,其中一位叫住我們並切要我們猜測他身旁的女孩幾歲了。過不了多久他問了我時間 (當時是凌晨十二點五十分)

後就自行說明這位女孩剛過他的二十歲生日五十分鐘 (心中一陣驚訝後有點恍然大悟他們是在慶生)。顯然兩位女孩也

喝醉了,在了解我們來自何方並且同樣不是很理解後,跟我們不斷強調挪威的好還說我們很登對。這是今晚遇到第二次

有人說我們很登對(前一次是消防員),那女孩聽了之後因為有點驚訝友人也這麼說吧,停頓了半秒隨即說這樣很好,

並且繼續興高采烈地說明這個國家的友善,同時高興地唱起歌來 (I love Norway之類的),也許還帶點腳步吧,所以我

回他們一句good dance ! 這下他們可高興了,開始認真地跳了一下。最後一樣的是這位女孩要求與我們同時擁抱,

並且再三強調挪威的好後與我們道別!

奇妙的夜晚,消防員與未婚妻和剛過二十歲生日五十分鐘的女孩和她的朋友 !

 

Plus 1: 7/25在奧斯陸晚餐餐廳附近的廣場,一個騎腳踏車的孩子要求跟我high five, 並且問了我中文的你好怎麼說,但

他解釋本以為我們是日本人所以還是忍不住問了我們知不知道日文的你好怎麼說,還好可以回答 (冰島南部馬旅館的打工

孩童也在我問了他冰島文早安後問了我中文的早安,顯然大家都不太能唸出對方的發音)

 

Plus 2: 奧斯陸市政廳的湖邊,想拍一張公車亭帶馬路帶公車的街景,曝光一直調不好於是一直調整後重拍,大概至少五到

七次,到最後一兩張才發現我每舉起相機要拍公車亭裡的少年就舉起手來,當初本以為他們是要遮臉,後來看了照片才知道

他們一直不斷地配合我比YA!, 而站在對面的導遊和太太則一直看著這一切有趣,呵呵

 

Ps. 卑爾根和冰島眾城都是天黑非常晚的城市(23:00), Oslo雖然稍微南方所以天黑較早且會完全的黑下來 (其他所提

城市不會全黑),相較之下現在看到晚上七點多天全黑的台灣還真的是不太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ron.K.C. 的頭像
    Baron.K.C.

    The Lost ShangriLa - Le ciel bleu profond - Keep Walking, Traveler25

    Baro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