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upply (沒時間玩遊戲是怎樣) 看板 Kuso
標題 出木杉英才(台譯: 王聰明) 辭世書
時間 Tue Jul 19 08:59:05 2005



從小我就很羨慕大雄, 她們總是玩的很快樂, 我一直暗戀著宜靜, 雖
然我是大家眼中的美男子, 我每次和宜靜做專題報告總是很開心, 但
是似乎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把我從宜靜身邊拉走, 我總覺得大雄家的小
叮噹是個很奇怪的人, 一隻藍色的狸貓怎麼會講話, 為什麼其他人都
沒懷疑過? 有一次我聽到大雄和小叮噹吵架, 原來小叮噹是機器人,
他們用了一個叫做"如果電話亭"的道具, 讓大家以為小叮噹本來就住
在大雄家. 機器人?! 我對這個名詞既熟悉又陌生, 聰明絕頂的我快
步回家翻百科全書, 在1960年, 百科全書對於機器人的解釋是少之又
少的. 但天真的我知道, 就是因為機器人的幫忙, 讓大雄獲得宜靜
的青睞. 我深愛著宜靜, 從那時候起, 我就立志要研發更好的機器人,
搶回宜靜!! 然而卻不知當時的我竟犯下了這個天大的錯誤!

大學畢業那年, 宜靜和大雄結婚了, 結婚前一晚, 我仍和技安他們喝
酒開心的祝福她們. 但我知道, 我還有機會. 當時我的時光機理論已
經完成, 但是礙於能源轉換依然無法解決, 我遲遲無法回到過去解救
宜靜. 接著我進了東京大學機器人研究所, 全心投入永久式能源機器
人的開發, 在一次閒聊中我才知道, 沒有人見過小叮噹, 沒人有知道
小叮噹, 更別說開發藍圖, 怎麼可能!! 難道我小時後見到的都是我
的幻想嗎? 但是他們說的沒錯, 60年代不可能有那種機器人, 我已
經搞不清楚了, 也許小叮噹從來就不曾存在過, 我開始懷疑自己...

認真鑽研的結果, 我成了別人眼中瘋狂的科學家, 人格分裂症讓我
痛苦不已, 唯一支撐我的就是對宜靜的思念. 直到我 58 歲那年以
前, 研究一直沒有起色, 我知道瓶頸那哪, 因此我做了一個重大的
決定, 把我自己冰起來, 50年後再自行解凍, 是的, 我需要做的,
就是等待, 等待新時代的來臨和技術的成熟.

十年前, 我解凍了, 在這既熟悉又陌生的東京, 我似乎已經忘了當初
的目的, 但我知道我必須完成某些事. 5 年前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我的
時光機理論, 如果電話亭理論, 和銅鑼燒轉換機器人能源理論, 三篇
重大論文獲得極大重視, 之後三年, 我完成了第一台時光機, 但是我的
身體已經禁不起時空旅行了, 因此我把照相衛星用時光機送到了過去
那個我和宜靜都還是小學生的年代, 終於, 我找到她了....

宜靜, 我終於找到妳了....

我落下了一滴眼淚, 我終於想起我的目的, 冰凍這50年使我記憶力退化
是的, 我就是為了找回妳, 然而我卻忽略一件極為簡單的事, 我的身體
早已老去, 宜靜, 我已經配不上妳了... 為什麼!!為什麼!! 這麼簡單
的事我沒有發現, 我抱著螢幕痛哭...

就在此時, 我看到了令我震驚的畫面, 小叮噹, 我看到他了, 照相衛星
拍的是她們在空地打球的畫面. 我沒有瘋, 小叮噹是存在的! 但為什麼...

終於, 我明白了一件事, 看著照片, 我發出了會心的一笑, 大雄, 你真
是個幸運的傢伙, 我關上螢幕, 開始著手畫機器貓的設計藍圖...

宜靜, 祝妳幸福

出木杉 英才
辭世於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o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