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

   APEULS咖啡真的是蠻有特色的一間咖啡 !!!今天又發現了好多事情。他的員工之一是全國拉
   花比賽的第三名,其中一個作品則是所有參賽者中的最高分,連點來的鬆餅盤子上的巧克力
   醬也有漂亮的花XD!上次就覺得它的杯子很有特色,仔細一看介紹來頭還真的不小!來自Danmark
   的Bodum杯子是手工口吹的雙層玻璃杯(內外層中間是空的,有隔熱效果),拿起來很輕盈,
   並且得到IF設計獎!我覺得有得那獎的產品都挺有fu地!今天店員又順道邀請我參加他們的
   一個咖啡試喝外加交換禮物的活動!蠻用心經營的一家店!不錯不錯!




11/22
  好奇追問之下那個玻璃的雙層杯,竟然要
  1200圓,而裝熱咖啡的熱陶杯,要價1900 .........
  本來台北高雄各有一間代理 ... 現在雙雙撤櫃了,所以
  變成APEULS單獨了,不過他並沒有代理權就是了!算是
  間接販售的!而他店裡的音樂,是Corrinne May所錄製的
  兩張專輯: Beautiful Seed , Safe in a Crazy World ...





11/24

   這下恐怖了,今天不小心就跟老闆聊天聊了一個小時左右,聊完最大的感想是,挖,真是挖到寶了!
   老闆簡言之就是個熱愛咖啡及藝文的性情中人阿!他說道,朋友曾建議他將店面開設在一般的路旁
   鬧區,這樣一來以這間咖啡店的水準,要將他投資的數百萬元迅速回本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但老闆
   也是個熱愛高雄的人(他們也注意到我身上的衣服是高雄的衣服XD),他說高雄是個月來越國際化的
   城市,而美麗島又是旅人常經過的交通樞紐,他希望幫高雄市的市容增添一些氣息,讓國際的旅人
   可以體會到很棒的咖啡文化。爲此,店裡店外的風格都經過精心設計,請來大師在外面的地面上畫
   上3D地景畫;老闆說很多人誤以為這個是高捷的產品,但我知道不是,因為這地景畫的部分有延伸
    到店門上,與店門結合(這樣算我觀察入微? 其實是我的專長在於專門注意不重要的地方,忽略重要
    的地方XD)! 除此之外,店內的陳設和石磚是美式風格,而店外則是歐式風格!除了硬體外,店內
   每個月都有不同攝影師的展覽(每個元素都是我喜歡的XD),除此之外還有定期的咖啡品嚐的分享會
   以及旅遊分享會(這個月是日本接下來還有歐洲跟澳洲)!店長說的超熱血的,他說做這些吃力不討好
   的工作是因為希望能夠分享自己的興趣,而且要成為藝文咖啡店不是光用說的就可以的,恩,說的真
   好,給你一個讚!今天真的是聽店長滔滔不絕的講了超久,而且我自己也很有興趣XD,所以就乖乖
   的一直聽,還真的是收穫不少!例如無意間獲知店長自豪自己進的咖啡豆可以算是南部最好的咖啡豆
   了,而且他又把價位拉到相當低價,希望能夠讓大家分享到獨特風味的香香咖啡豆XD。同時說到很
   多咖啡店標榜來自著名產地的咖啡,但是其實同一產地的咖啡也有分很多等級,很多咖啡店喜歡低
   階高賣,標榜個哪裡哪裡的咖啡豆就賣個三五百塊,其實他煮的是低階的。而他喜歡高階低賣,大概
   我看了一下店內的咖啡都一百出頭到兩百元左右的價位,算是合理的價位!他也提到他已經開始下標
   明年份的肯亞日曬咖啡豆,聽說混合多種果香,聽了還蠻想試試看的,我每次都點拿鐵還真是太浪
   費了,沒時間試試其他好喝的咖啡了QQ這老闆還說,原本咖啡店大都月休四天,他想說爲什麼不能
  像公務員一樣月休十天呢 ?於是他就讓員工都可以月休十天,但老闆說員工休的十天裡面有五天會自
  己來幫忙XD,他也鼓勵員工多多出去比賽!他自己也會去比賽,台北著名的拉花咖啡店GABEE.的店
  長,就跟他是好朋友,兩人也是一起出國比賽的戰友,他說他們的分數只差一分XD而店內的莊小姐是
  台灣拉花的第三名,不過他的單件作品則是台灣的最高分作品!最後老闆知道我要去哪裡,很熱心
  的幫我介紹了很多好地方XD


  GABEE 的老大 (source: GQ ApriL)



PS我覺得聽到了一句很棒的話 : 你去比賽的時候,都會想要做出最好的作品。但是當你想著
你是代表台灣,以這樣的角度去準備材料,會差很多!

個人覺得很有道理!雖然一樣是想要做出最棒的東西,但背後的大層次動機不同,整個想法的格局
是深是淺是廣是窄就差的非常多!連帶也會影響作品的層次!

11/25
 
  剛磨完的"聖塔拉的眼淚"!據說是藏傳佛教中的女神! http://www.bw188.com/sjbwjc/detail.aspx?pdtid=186
 

  請稍候,程式正在沖泡中 ...     90 %







下面是保溫用的燈泡!


 煮好了


 用來沖泡的同一款壺


但我忍不住又點了一杯,這位帥哥一直說拉花不好看不要拍XD 但是他一直對別的店員虧我說,他要去基隆了不用管他啦,
所以我堅持要放上來 XDDDD  哈哈哈哈,開玩笑的,是因為這個杯子真的很好看,而且拉花也不會難看阿! 分享一下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  :  雞籠孝二路28號
  品嚐咖啡                  :  仁愛區愛六路13號
  Coffee Sweet          : 市民大道上,據說這間咖啡店是個對咖啡豆的造詣品味極高的阿伯開的,他對
                                       咖啡豆的造詣據說是人人敬佩的等級!.
 
 
 很巧,剛好看到介紹 (source: GQ ApriL)

 

  哈亞咖啡                  : 偏日式風格

  這些是好咖啡

除此之外,若要找好氣氛,則基隆的星巴克也是很有特色的店!裝潢是屬於上海古建築風格,很有特色!
從照片上看來,是屬於巴洛克風格  ...  的吧 XD 我是蠻喜歡的!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29615938

另外,如果要找好咖啡,可以到"咖啡大叔"的FB或網頁 !!! 跟雅裴詩他們是好朋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ron.K.C. 的頭像
    Baron.K.C.

    The Lost ShangriLa - Le ciel bleu profond - Keep Walking, Traveler25

    Baro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