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說「最討厭他那種人了」,「我不是這種人」,「你是那種人嗎?」
其實我們都是比利,只是沒那麼多個罷了!每個人身上都含有好幾種人的成分!


我曾看過喜歡對人頤指氣使,姿態高高在上的人,看人不順眼就會聯合他人排擠別人,
但他在家裡非常孝順,對幾個最好的朋友也真的很夠意思,但也就僅此而已。
你對討厭的人是一種態度,對喜歡的人想當然爾又是另一個樣子!這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每個人都是這個樣子,這個社會上幾乎每個人早就都學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也許你有看過咄咄逼人,說話酸溜溜的上司,但你可能沒看過他在家裡疼愛女兒的眼神;
也許在家庭中某個父親是個慈父,但你可能沒看過他在公司對人施加壓力或是開黃腔的表情;
其實大家都說要表裡如一很難,但我覺得對不同群體的人要如一更難!

說到這我想到一句經典的話非常足以反映這種差異,
有個長官曾經勉勵過大家:對上對下一個態度!
可見這背後反映的是多麼普遍的「見人說人話,見鬼XXX」的文化與習性!


其實這個社會的大部分人有很可怕的內團體偏私,
對於自己的好朋友,親人,同事真的非常關愛,這點無庸置疑,

「這個我幫你拿」
「沒關係我不忙,等你!」
「你還好吧,需要幫忙嗎?」


但我也真的看過對陌生人態度惡劣,排隊與別人擠來擠去,撞到人也不道歉的人,
甚至為了幫朋友搶個好位置所以不管禮貌的也所在多有,
但他們回頭對朋友或男女有當然又是另一個態度!

甚至有時候在街頭看見車禍、搶劫非常冷漠的那群人,
其實就是平常很可愛的那群人!



怎麼會這樣子呢?值得好好研究!
這社會太多冰火合體的人了,
太多太多太多例子了!

也許是社會風氣使然吧!







---

很久沒有這樣突然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o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